黔西南州兴义交警开展春季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大宣讲活动

2019年04月17日11: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春季人们的外出活动增多,车流增大,交通事故也较其他季节呈高发态势,为有效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情况,黔西南州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根据以往交通事故特点进行研判分析,结合各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精心准备课程,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打下坚实基础。

城区二中队、宣传中队民警到丰都中学,会同丰都街道办、消防、卫生、派出所等部门向丰都中学的一千余名师生开展知识讲座。活动中,民警结合丰都街道办道路交通状况与事故特点向师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从师生们参与交通的方式为切入点,为他们逐条分析了乘车、步行、横过道路、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乘坐违法黑车时容易发生事故的情形与危害,结合事故处理经验向他们讲解防范风险的方法。

事故中队民警应邀到天生桥二级水利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事故民警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事故处理概况、案例分析等方面向企业职工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电力部门职工工作特点与他们共同分析在日常参与交通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解决他们的困难。

宣传中队民警走进坪东中心幼儿园洒金第二分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精心筹备,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耐心的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看懂信号灯、安全通过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辨识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孩子们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家长们分享,通过他们“小手拉大手”,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的同时,引导他们纠正父母们的错误交通行为。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先导,对于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工作中,兴义交警将继续坚持以事故预防为核心,更为深入广泛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抵制交通陋习,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文明守法出行意识。(殷珩骞 姜仕杰)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