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19年04月18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持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提高社会知晓率,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积极发现和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群众知晓、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连日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做好固定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黔西南州公安交警一是在州公安交管局、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交管业务大厅显示屏及城区交通主干道、高速公路,出租车、公交车车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标语;二是在州公安交管局、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办公场所,辖区客货运企业、驾校、机关单位、村寨、社区等地,张贴、展出、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展板、标语。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提升宣传活动的延续性和影响力。

强化源头宣传教育,形成打击合力。黔西南公安交警利用走访辖区客货运企业和召开重点车辆驾驶人会议为契机,组织召开涉黑涉恶源头线索摸排会议,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黑恶势力相关线索的摸排举报工作。并以“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载体,深入辖区企业、村寨、学校、驾校、机关事业单位、家庭、社区、公共场所等地,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宣传,详细讲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扫黑除恶具体打击的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发现涉黑涉恶行为如何举报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消除顾虑,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展开强力攻坚,确保黑恶势力无所遁形,保障辖区交通安全。

做好流动群体宣传,拓宽覆盖范围。黔西南州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执勤民警、辅警和各乡镇交通劝导员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面对面宣讲的作用,在检查客货运车辆、各类私家车辆时,及时发放宣传资料,并附带讲解涉黑涉恶的不良影响以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提示广大群众在发现周边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后,及时通过公安交管部门公布的电话进行举报,做好行业扫黑除恶,并通过群众的口口相传,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

抓实新闻媒体宣传,提升工作效能。为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宣传氛围,黔西南公安交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发布信息高效、快捷、覆盖面广的特性,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客户端、抖音等平台和各级新闻媒体向外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切实有效提升宣传覆盖面;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及时向货车、客车等重点驾驶人发送公安交管部门打击涉车类涉黑涉恶的决心和措施,提高货车、客车驾驶人的知晓率,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黔西南公安交警深入辖区“七进”场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40余次,在各重要场所展出宣传展板68块,悬挂宣传标语90余条,粘贴宣传海报180余张,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10000余次,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400余条,在各执勤点开展扫黑除恶宣传350余次,有效提升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能效,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姜仕杰)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