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消防安全全民参与 防范未于“燃”

2019年04月19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一次意外终身遗憾、、、”这是兴仁供电局邀请消防宣传中心教官为该局干部员工安保人员正在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一个场景。兴仁供电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形成“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该局邀请消防宣传中心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以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怎样防火、怎样灭火、灭不掉火怎样逃生,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用电器及燃气正确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并重点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消防手电筒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车辆必备灭火器材等。

为防患未然,教官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培训中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受到火灾的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课后还指导该局员工及保安人员到室外进行灭火器正确使用注意事项及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讲座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提高了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形成消防安全人人与,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自己、家人和社会增添一份平安。(段明芬)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