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外地司机驾车逆行交警批评教育后放行 他却塞了500元“感谢费”

2019年04月19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外地司机驾车逆行交警批评教育后放行 他却塞了500元“感谢费”

退还当事人现金

4月17日下午,一辆白色皮卡车在桔山大道与兴义商场交叉路口逆行,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人员查处后,得知对方是外地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谁料到,下班时间发现对方在自己车上放了一个“特殊”的烟盒,盒子中装着500元“感谢费”。18日下午,兴义交警民警将“感谢费”归还。

“我当时觉得兴义交警大队太辛苦,救想给他们钱买点水喝。”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名驾驶员周先生。

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南人,在黔西南州义龙做生意,当天下午自己到兴义市区内购买饮水机,出来后调头行驶,被交警拦截。

周先生说,在得知自己属于逆行行为后就与交警沟通,说自己是外地人,确实不知道这条道路的情况。

得知周先生所说属实后,城区二中队辅警刘兴在与民警沟通后,对周先生实施批评教育后放行。

傍晚,刘兴在执勤结束后,对执勤警车进行交接,清理车辆时忽然发现车内有个烟盒,拿起准备丢弃时才发现烟盒中放置了500元现金,他仔细一想,确定就是周先生悄悄放下的。

刘兴告诉记者,“当天检查到对方的证件确定是外地人,口音也是外地的。”刘兴说,基于此结合“以学促管”的措施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驾驶员也表示能够理解,承诺以后行驶过程中会多加注意,为此给予放行。“当时确实没想到对方会用这种形式表示感谢。”

18日下午,民警找到周先生,对他理解交警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感谢费”的方式给予了批评,并当场将500元感谢费和烟盒一起归还。

对此,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督察民警王邦银表示,现在正值为期45天的“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希望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执法人员执勤过程中,也欢迎市民监督,有投诉或是建议均可通过0859-3223211进行反映。(刘付林)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