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望谟举行

2019年04月22日12: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望谟举行

无人机、冲锋舟、医护人员“总动员”,水陆空三管齐下;民兵突击、交通保障、洪涝抢险、医疗救护等十余支抢险队伍共200余人应急联动……日前,由贵州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办公厅主办的2019年省州联合举办纳坝水库和望谟河防洪抢险演练在望谟县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望谟县境内普降暴雨,县城上游降特大暴雨,望谟河水位暴涨,发生超标准洪水,同时县城上游的纳坝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大坝安全面临严峻考验,严重威胁水库下游新屯街道、王母街道、平洞街道、油迈瑶族乡10余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完成了人员疏散、消除险情、各类紧急情况应急处理、应急救援、反馈处理情况等,进一步提高了防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抢险机制的运作规程,为防洪抢险应急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吴彦岗)

贵州省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望谟举行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