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安保“设卡”为网络安全再添力

2019年04月22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从4月17日起,在全局范围内“收紧”安保防护管理,组织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工作内容主要针对于内网终端,内网办公终端通过无线网络方式连接互联网,导致违规内外网通用,服务器直接内外网联通,对应相关终端立即断网关机整改。

为了防止变电站电能量数据受到网络攻击,该局全面部署,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隐患排查,对调度大楼、变电站、供电所、巡维中心等重要场所进行到访人员实名登记、电话核实、受访部门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对于无证件、无到访部门人员同意的人员一律不给予进入,同时对于电能量采集终端进行密码保护设置,有效的提高变电站电能量采集终端的网络防护功能。

从信息中心还了解到,网络攻击的社工主要针对供电所和变电站,伪造身份潜入,以消防检查、安全检查、培训、借用电脑等借口,试图进入生产场所开展网络攻击,或通过电话搜集网络信息进行。针对社工防御,该局制定了相应的外来网络攻击防范措施。

在加强安保维稳,营造平安企业环境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相关应急处突预案,常态化开展预案演练,确保迅速稳妥应对各类信息网络突发事件。(卢官洪)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