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高速交警五一节假日期间认真履职正能量满满

2019年05月08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9年“五一、州庆”节假日期间,黔西南高速交警认真履职,积极帮助人民群众满满正能量,塑造良好的黔西南高速交警形象。

黔西南高速交警与时间赛跑,护送危重病人就医与死神较量

2019年5月2日23时许,大队四中队民警田有贵带领辅警曾云、黄勇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当民警巡逻至晴兴高速公路上行线55公里处时,发现道路右侧路肩上停放了一辆轿车,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在驾驶室位置不断抽搐、喘气,安全带都还系得紧紧的。后排乘坐了一名七岁左右的小男孩,民警田有贵意识到驾驶人的身体一定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一边试图唤醒驾驶员,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即,从高速公路外上来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驾驶人的老公,称其孩子给他打电话说:“他妈妈头晕、胸痛,不能开车了,叫他来开车”,中年男子从兴义打了个出租车赶来救急。考虑到120急救车到达事发地点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中年男子决定自己驾车将患者送往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因为担心按照正常驾驶延误就医时间,民警田有贵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与同事驾驶警车护送患者赶往医院,民警拉响警笛亮起警灯在前面开道,中年男子驾车紧紧的跟在警车后面。下高速后,两辆车连闯四个红灯,原本最少40分钟的车程,在警车开道下,仅20多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田有贵又与患者家属及医生将患者抬上了担架,而此时的患者已经休克。随后,民警了解到,患者姓王,5月2日晚上9时许,带起孩子从贞丰驾车准备去兴义。当车辆行驶至晴兴高速公路雨樟段时,王某突感身体不适,就将车辆靠在路边,随后便出现头晕胸痛和抽搐的现象,前来开车的是王某的丈夫刘某。

5月3日11时许,刘某给民警田有贵打来道谢电话,称王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且已基本恢复,医生告诉他说:如果晚十分钟到达医院,可能就无力回天了。目前 ,患者王某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面包车突然爆胎,高速交警伸手来解急

5月2日上午11时许,大队十中队民警巡逻至望安高速公路4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开着危险报警闪光灯停留在应急停车带上,旁边一女子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一手抱着小孩子蹲在应急停车带内。民警见此情况后,迅速将警车靠边停好,并在警车后方150米左右摆好安全锥筒,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就是驾驶员杜某,当天准备驾驶贵E43150号小型面包车从望谟县城出发准备回册亨家中,行驶此处时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无法继续前行,虽然车上有备用轮胎,但无换胎经验,又抱着一岁大的娃娃,正心急火燎,不知所措。由于节假日期间车流较大,一旁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民警马上分工协作,一人指挥过往车辆行驶,另一人与打开后备箱取出备胎、卸螺栓、上备胎,约15分钟后换好备胎。民警叮嘱驾驶员备用轮胎不能开得太快,也不能开得太久,驶离高速后,到城区找个汽车修理厂更换新轮胎。此时驾驶员脸上漏出了开心的笑容,受助司机感谢道:“幸好遇到你们,真的太谢谢了!”

高速交警秒表“环卫工”,消除路面隐患

5月3日上午8时左右,大队六中队民警巡逻至惠兴高速196公里+200米处,发现路面上洒满了碎玻璃渣子,玻璃渣几乎占据了整个行车道,初步判定为运载玻璃的货车掉在路面上的,路过的车辆有的纷纷减速变道,有的甚至直接碾压着玻璃渣疾驰而过,高速交警见状立即下车示意车辆变道行驶,并按照规定摆放好安全锥筒,由于是五一期间车流较大,应立即进行处置,要是玻璃扎到车胎引发爆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等待养护部门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清理需要一定时间,现场民警急中生智,立即从路边扯下树枝对路面进行清扫,经过前期处置部影响路面正常通行后民警电话通知养护部门前来进行彻底清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刘乘全)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