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八届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举行

杨永英出席并讲话

2019年05月09日15:16  
 

5月7日,八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兴义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州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田宾,州政府副州长黄曼、李杰、胡志峰、李淞、滕伟华、王丽琼出席会议。

杨永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府系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强化监管、激励问责上持续加力,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强化正风肃纪,狠抓督查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州政府系统要坚持提高站位,全面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要坚持令行禁止,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惩防并举,着力整治政府系统突出问题;要坚持严管重教,不断改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杨永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化解收支矛盾,深入落实简政放权要求,精减审批环节,减少证明手续,缩减办事时间,坚决贯彻依法行政理念,依法规范政府行为、维护市场秩序、防控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治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紧盯“四场硬仗”涉及到的“人、财、物、事”,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算执行,严查违规违法行为,紧盯服务部门、执法部门、农村基层组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治“庸”“懒”“浮”,坚决落实“五步工作法”,大力提倡“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破解难题、真抓实干之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州税务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兴仁市、安龙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