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调研督查

2019年05月10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结合省州党委、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查找全州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存在问题,精准研究整改办法和对策措施,全面落实医疗健康扶贫工作任务。5月7日至10日,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调研督查。

本次调研督查在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抽调专人组成9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全州9个县市(区)开展督查。调研督查内容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缴基本医疗保险情况、医疗保障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五个全覆盖”完成情况、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春季攻势行动落实情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一单清”等便民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督查中要求各督查组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确保所有调研数据必须真实可靠;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配合督查工作,认真对照本次调研督查内容,逐项逐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各调研督查组要根据督查调研的具体开展情况认真撰写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调研和春节攻势行动调研督查的汇报材料,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督查主要采取实地调查、现场核对、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深入全州各县市(区)的乡镇、村(居),对贫困群众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询问调查。(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