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科技局组织召开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专题会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会

2019年05月10日14:38  
 

为贯彻落实 2019 年全省技术市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技术市场管理,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进全州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统计监测工作,州科技局于2019年5月9日在黔西南职院组织召开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专题会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会,会议由黔西南职院大学科技园承办。培训邀请省科技信息中心副研究员、主任助理孟波、资深老师张贵平、贵州技术市场李寒旭到场授课。州科技局副调研员林凤娥到会指导,州科技局创新发展科、成果转化与科技监督科,州职院、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科研院所(校)及各县市(新区)工科局(经发局)及其属地企业相关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员1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之际,黔西南职院相关负责同志致欢迎辞。

州科技副调研员林凤娥同志安排部署全州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宣读《黔西南州科学技术局关于加强技术市场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黔西南科字〔2019〕8号)文件,并要求:一是各县(市、新区)工科(经发)局要按照技术合同认定有关规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收集、推荐工作,主动与州科技局技术市场服务中心进行对接,做好跟踪服务;二是各企业要提高认识,珍惜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意识到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需求导向,构筑产学研一体化创新要素,充分运用技术市场这一平台,致力发挥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努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与属地工科局对接,争取能够享受技术市场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的普惠性政策,为助推全州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作出应有的努力;三是各科研院所(校)也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技术市场工作实际,奋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技术交易更加活跃,更好、更直接地造福社会。

培训会上,孟波老师主讲技术转移服务规范、科技成果标准化介绍及技术市场税收政、技术合同登记实务;张贵平老师主讲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及科技成果登记系统操作;李寒旭老师主讲科技创新券申报。授课老师以精湛、扎实的业务知识,并巧妙地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认真地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可操作性强的精彩业务课,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最后,会上还作了咨询交流。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