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南湖社区

家庭医生进村入户签约服务送健康

2019年05月13日09:42  
 

近日,普安县南湖社区卫生中心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贫困人口精准健康脱贫工作,结合健康扶贫签约服务的相关要求,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30余人,利用五一、州庆节假日近10天的时间,进村入户全面展开家庭医生续签服务和巡诊服务工作。

这次续签约活动采取电话预约、集中场所与主动上门签约相结合进行,续签服务优先覆盖建档立卡户和65岁及以上老年人、6岁以下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保证贫困人口和重点人群家庭全覆盖,再从重点人群逐步扩大到辖区一般人群。在续签约服务的过程中,家庭医生团队为续签群众详细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全面提高群众对签约服务的认识,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人心,同时为不同人群开展饮食起居、中医养生、科学合理用药等常规保健服务。在服务中,发现辖区内中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等慢性病发病率较高,许多人,特别是年龄较大且不识字的老人虽然有医生指导,但仍不能按医嘱服药,随意换药,不合理用药,致并发症较多。家庭医生上门后,现场提出合理用药方案,详细交待服药剂量、时间、注意事项。对部分居民提供的辅助检查报告单,现场进行阅读解释,提出近期治疗建议。

据统计,这次续签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共续签1170余户4250余人。(唐 丽)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