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小学数学渗透少数民族文化经验交流活动在兴义举行

2019年05月13日09:34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我州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全州2019年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少数民族文化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兴义举行。5月10日,各县(市)、义龙新区教师代表们及教研专家200多人前往万峰林民族学校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并在乐立小学举行了教学经验交流研讨。

当天上午,万峰林民族学校师生展示了八音坐唱、戏曲、古筝等丰富的社团活动。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布置精致、内涵丰富,集中展示了学校的布依特色文化。除此之外,低年级展示的竹鼓操,高年级展示的高跷、押加、竹竿舞等得到了教师们的肯定和赞扬。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生动、有趣的教学课堂,对其校园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

在下午的研讨会中,专家们对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优质录像课、教学设计和学生作品等进行了评选并颁发获奖证书。万峰林民族学校办学特色和传承布依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具体做法,让人耳目一新。来自义龙新区的龙老师说:“小而精美的校园让我印象深刻、校园处处都彰显出布依族的特色。从显性的环境到课程的引领,万峰林民族学校把布依族文化做到了精细,这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次研讨会由州教育局主办,兴义市万峰林民族学校、贵州省初中语文魏敏名师工作室、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姜昌文名师团队、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黄绍江名师团队、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李列平名师团队联合承办。研讨会的开展,为今后民族团结的教育教学及民族文化建设工作拓宽了思路,同时也为学校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李颖)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