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强化措施 推进卫生健康宣传工作

2019年05月14日09:45  
 

今年以来,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我州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着力推进今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开展。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政治站位。面对新组建的机构和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健康金州建设。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卫生健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通过学习,使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符合客观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局面。通过学习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医疗健康扶贫攻坚战。深入学习卫生健康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知识,深入学习网络舆情信息化知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强化宣传武器应用开创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新局面。今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重大主题宣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影响力。完善典型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挖掘发现更多百姓身边的健康卫士。加强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全面提升健康素养。积极利用节日、纪念日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网络、微信传媒,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利用各级媒体主渠道作用,加强政策解读与社会的沟通,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各类媒介,开展先进典型经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主动开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等重大工作宣传。依托远程医疗视讯服务、农村广播、宣传/读报栏、文化大院、标语口号、文艺演出等平台和形式,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传播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五进”活动。开展生育文化、健康文化、中医药文化、养生文化等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强化医疗健康扶贫宣传,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和救治需求,并积极探索运用远程问诊平台提供医疗健康咨询。

强化卫生健康文化建设巩固卫生健康宣传阵地。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开展卫生健康文化建设,特别是医院要重构空间布局,重视环境细节,把健康文化建设寓于环境细节中。利用媒体和社会资源,开展新闻发布与社会宣传。在澄清涉医谣言、树立行业形象、架构医患桥梁、助力深化医改、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卫生健康宣传联动作用。宣传医护人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生动故事,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服务人民。把先进典型打造成行业的形象代言和鲜明标识,塑造卫生健康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要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秉承医者仁心传统,爱岗敬业,精钻技术,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宣传服务,为建设健康黔西南献计出力。(李 杰)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