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创新举措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

2019年05月14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认真按照“一控三消”的思路,结合全州传染病防治工作具体实际,明确辖区防控目标,全面抓好今年传染病综合防控。

在工作中,黔西南州扎实做好监测工作,要求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和报告可疑病例。疾控机构要做好系统监测信息分析工作,第一时间发现疫情苗头,同时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测指导。扎实做好疫情现场处置工作,要求要按照相关规范指南要求,做好处置准备,反应及时、态度坚决、“早、小、严、实”地开展疫情现场处置工作,努力把疫情控制在萌芽阶段,防止扩散蔓延。扎实做好病例救治和报告工作,明确医疗机构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前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救治技术培训,熟悉相应临床路径,规范救治病人,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需要及时、科学报告疫情和病人救治的重要情况。此外,要求严格执行手足口病和流感的报病标准,力争将传染病的发病率控制在500/10万以下。(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