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9年05月14日08:52  
 

5月12日,以“聚焦脱贫攻坚 创新职教扶贫”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出席。

启动仪式强调,全州各相关部门、各职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州教育大会暨全面实施教育立州战略推进会精神,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作为管长远、拔穷根的关键举措,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要按照“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总体思路,在助力脱贫攻坚上狠下功夫,通过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重点推荐等方式,实现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着力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和职业体验与观摩、办学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活动,让人民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要紧扣活动周主题,凝聚全社会力量,突出宣传典型经验、发展成果和主要贡献,举全州教育系统之力,集全州教育系统之智,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州教育局主办,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新区)教育局和各中等职业学校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州教育大会暨全面实施教育立州战略推进会精神,大力宣传我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对获得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的学生选手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全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宣布开班,校长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