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富在安龙县调研“两不愁三保障”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后续优势产业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2019年05月15日08:38  
 

5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在安龙县招堤街道调研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后续优势产业,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邓家富一行走村串户,逐户调查劳动力资源,与群众一道共商脱贫攻坚治本之策,耐心地给贫困户做思想工作,动员他们抓住易地扶贫搬迁机遇,搬到安龙县城居住,尽快过上好日子。邓家富说,党的政策好,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搬到县城,一方面解决了贫困户家庭子女的教育问题,另一方面让贫困户住有所居,安居乐业。党的惠民政策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搬出大山,不仅可以让小孩在县城享受到优质教育,长大后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还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轻松。

在仙鹤坪生态茶园基地,邓家富详细了解基地相关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基地新种植茶园面积300多亩,加上流转过来的老茶园面积共1000多亩。企业把基地作为第一车间来建设,强化管理,走绿色、环保、原生态发展之路,茶树长势喜人。今年公司已经与宁波部分企业签下了供货协议,生产出来的茶叶直接进入省外市场,市场前景很好。得知这一消息后,邓家富十分高兴,要求企业要依托仙鹤坪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高端茶,走深加工、精加工的路子,培育自己的品牌,使仙鹤坪茶园生产的茶叶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走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打好品牌战,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调研中,邓家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因势利导引导农民培育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做好劳动力资源入户调查,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后续优势产业,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发展后劲,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潘永旭)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