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深入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等参加

2019年05月15日08:28  
 

5月1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州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汇报,研究全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攻坚方案,以及“四不摘”“两清零”攻坚方案和开展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专项治理、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专项治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专项治理等工作方案。各县(市)、义龙新区,州教育局、州卫生健康局、州医疗保障局、州住建局、州生态移民局、州水务局现场签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认真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为总抓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梳理问题、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推动落实,精准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要求,要深入扎实开展大调研,切实把问题底数搞清、原因搞透、措施搞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带头找准找全客观问题、主观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工作标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将每一个问题解决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切实抓好“三个专项治理”,标本兼治,以对贫困群众绝对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坚持以战时纪律从严要求、从严落实、从严督导、从严问效,切实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还对全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建立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