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减贫摘帽 巩固脱贫战果

2019年05月16日09:13  来源:贵州日报
 

2018年,兴仁市实现“减贫摘帽”。

2019年,安龙县实现“减贫摘帽”。

连续两年,黔西南州启动公安司法“百人战队”护航兴仁、安龙两地“减贫摘帽”。

两年来,“百人战队”走遍两地每个村组,拔钉子、暖民心、保稳定、补短板,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切实保证了两地“减贫摘帽”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在兴仁市,战队民警三十多个日夜奔走在各乡镇,召开群众院坝会30场,开展宣传教育2370余人次,集中谈话和训诫277人,化解对扶贫政策不满诉求33件。

“我们带着一张嘴,靠着一双腿,感情、政策、法律一样都不能少,天天这么干,不干好,决不撤退!”战队民警陈景波说。

“战队民警在我们村组织训诫谈话21人,他们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村很快就从以前有名的‘难缠村’变成了大家公认的‘和谐共治村’。”兴仁市大山镇猪槽箐村村主任林学义说。

在安龙县,“百人战队”尽锐出战,连轴运转48个日夜,深入各村寨开展法治宣讲300余场,受教群众逾1.5万人次,走访问题户982户3436人,化解矛盾纠纷隐患227起,劝导独居老人搬入安全住房126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拔钉子”“啃硬骨头”,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战果,创造决战脱贫攻坚的良好治安环境,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全方位持续打击黑恶势力,针对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聚集阻碍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强包强揽工程建设项目、辱骂殴打扶贫干部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优势力量发起猛烈攻势,成功打掉了5个阻碍脱贫攻坚的团伙。

聚焦净化基层组织,公安机关还主动会同纪委监委、民政等部门打掉了长期把持基层政权、干扰破坏选举、私自纠集架空基层政权、煽动村民闹事的犯罪团伙5个,进一步塑造了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