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八届州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2019年05月16日09:24  
 

5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召开八届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田宾,州政府副州长李杰、胡志峰、李淞、滕伟华、王丽琼,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出席。

会议听取《黔西南州2019年“6·5”环境日及“6·18”贵州生态日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总体方案》和《黔西南州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全面达标整治方案》汇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时代发展的最强音,全州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和创建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州”的高度,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清网、清源、清岸、清违“四清”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抓整改,进一步强化执法抓整改,进一步严格标准抓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密切配合,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矿山等各领域污染防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尽快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专人盯、有专人抓、有专人管,州督查局要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督查事项全程跟进督查,对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姑息。

李杰就抓好环保工作作了发言;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工作方案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