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发改委调研组到黔西南州调研盘兴铁路建设

2019年05月16日09:41  
 

5月14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常务副主任陈熵率省铁建办副主任蒋映生,贵州铁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安六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万波,沪昆客专贵州公司总经理张智等一行,到我州调研盘兴铁路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对我州全力推进盘兴铁路前期工作和抓好地方配套协调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项目部在后续工程施工中,继续加快施工进度,严控安全质量,确保项目在时间节点内顺利完成。

陈熵强调,盘县至兴义高速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贵州城际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环,对实现黔西南州行政中心通高铁,融入国家高铁网,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全州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力度,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铁路建设快速有序推进;要及时研究解决铁路建设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资本金的筹措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成立专班,设立强有力的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长短结合、分期实施,为顺利、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健表示,黔西南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协调服务工作,积极筹措、及时拨付项目建设资本金,努力营造和谐铁路建设氛围,为盘兴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助推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