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国乐·筝韵金州”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推广音乐会奏响兴义

2019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弘扬国乐,传承国粹,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5月18日下午,中国古筝日来临之际,兴义市万峰林下国际户外会演中心筝乐悠扬,数百人气势恢宏的古筝音乐会在这里举行,演绎者们用娴熟、高超的弹奏技巧,演绎了一曲曲悠扬、唯美的筝韵,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古筝“饕餮盛宴”。

据了解,中国古筝日活动是由全国古筝老师发起的一项古筝界的盛事,今年是第三届中国古筝日,得到了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兴义等数百余个城市,数万名古筝教师及爱好者参与其中。其中,兴义会场由乐乐音乐艺术培训中心承办、黔西南州青联联合会协办。“这场活动我们筹备了两个月,演奏者中年纪最大的有62岁,最小的有4岁半,大家都很开心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演出。”承办方兴义乐乐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古筝教师邓琪琴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给兴义市广大热爱古筝的朋友们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参与进来,推动古筝艺术的繁荣发展,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古筝3年了,今天特别开心,古筝让我感到很快乐。”9岁的小小“演奏家”雷文卿开心地说。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古筝音乐会以美丽壮观的万峰林为背景,舞台上近260台古筝一字排开,场面十分壮观。古筝音乐会伊始,一首饱含深情的民乐合奏《渔舟唱晚》拉开了演出序幕,在1个小时的演出中,《我和你》、《在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国》、《战台风》、《春江花月夜》 、《茉莉花》、《盛世国乐》、《知否知否》、《礼仪之邦》、《克罗地亚狂想曲》、《男儿当自强》、《唐诗联唱》、《沧海一声笑》等颇具中国韵味的古筝曲目在现场回响,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让听众如痴如醉。黔西南州青年歌手还献唱了一曲民族韵味十足的原创歌曲《兴义人间的花园》,最后,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结束,演奏者和观众齐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演奏结束后,承办方为参与活动的“演奏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刘付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