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均瑶集团帮扶望谟县建设 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

双方签署补充协议

2019年05月20日09:07  
 

5月17日,《均瑶集团帮扶望谟县建设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协议书关于资产管理权的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在望谟县平洞街道洛郎村板栗种植基地举行。

洛郎村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是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项目,是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统一战线实践创新示范点,中央统战部等各级领导曾多次到这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作为光彩理事企业的上海均瑶集团,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定点帮扶黔西南工作,其高层领导及帮扶团队曾先后15次到洛郎帮扶村开展扶贫考察调研,确定结对帮扶路径,2018年4月与望谟县签订建设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帮扶项目协议,与洛郎村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在“扶贫”“扶智”等方面倾尽全力,从“输血模式”逐渐变成了“造血模式”,有力地推进了当地的产业结构调整,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补充协议明确,上海均瑶集团在启动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建设中,将1700亩板栗园列为核心示范建设区进行重点管理,并修建产业路、水窖,安装太阳能灭虫灯、指示牌等。

签约仪式上,出席领导还为该板栗种植基地第二批15名精准扶贫示范户进行了授牌。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的委托,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全州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对上海均瑶集团给予黔西南的关心厚爱、倾情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家们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定点扶贫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的义举表示敬意。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理、品牌部副总经理徐建军、高级经理刘瑜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陈理一行在罗春红、王雄义,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的陪同下,走访了洛郎村3户板栗种植示范户,为他们悬挂示范户牌子,鼓励他们通过努力逐步过上好日子。(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