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突出投资有效性加快发展增动力

2019年05月21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数据与做法】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升项目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坚持超前谋划与积极争取相结合、坚持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开发带动与创新驱动相结合,有效盘活资产,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的拉动作用。

1-4月,黔西南州共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378.41亿元。其中:4月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75.45亿元。

各市县(新区)4月份新开工情况:兴仁市7个,总投资36.93亿元;兴义市5个,总投资10.91亿元;贞丰县2个,总投资7.10亿元;望谟县3个,总投资5.31亿元;册亨县3个,总投资4.12亿元;晴隆县1个,总投资3.33亿元;义龙新区2个,总投资3.13亿元;普安县1个,总投资3.10亿元;安龙县1个,总投资1.52亿元。

【聚焦与亮点】

兴仁市天然高锶矿泉水康养产业园建设项目主要建设高锶矿泉水生产基地、康养体验中心等内容,项目规划占地800亩,总投资5.00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全部建成投入生产。本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壮大了兴仁市的产业发展,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以为周边精准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50个,带动农民利用土地入股分红80户,预计能为每户农户增加年收入3万余元。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