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晴隆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持续提高用水保障能力

2019年05月21日09:59  
 

5月20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晴隆县调研饮水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持续提高用水保障能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府副州长滕伟华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晴隆县城供水工程一级泵站,详细了解西泌河水库饮用水水源规模、水质监测、管网覆盖、运行管理等情况。刘文新指出,西泌河水库是晴隆县城及周边乡镇的重要水源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人员专业能力,确保运行稳定、供水安全。刘文新还来到光照镇凉水社区龙井水源点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孟寨村新民组群众家中查看自来水入户、供水水质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情况,对晴隆县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行动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咬紧目标,加快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调研中,刘文新指出,保障饮水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保障老百姓饮水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采取有力措施,深入破解难题,持续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密切关注雨情、旱情,建立完善保水、调水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做到有备无患,全面保障老百姓安全用水需求。

刘文新要求,在如期完成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要着眼长远,着力推进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深入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加强河流湖库联通互动调配,不断增强蓄水保水供水能力,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同时抓好管网设施建设,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确保水源充足、供水畅通。要加强管理,积极创新模式,形成“建、管、养、用”一体化格局,通过科学管理提高效益、保障安全。要加强领导,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程性、制度性措施落实,让老百姓安全用水越来越有保障。

晴隆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