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全力备战2019年迎峰度夏

2019年05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安全监查部获悉,进入5月下旬以来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2℃以上,全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网最高负荷达到490万千瓦,同比增长25.13%。为切实把迎峰度夏工作落到实处,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全网凉爽度夏。

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全面提升供电能力,该局持续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完善各类事故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反事故演习和事故预想,充分发挥环网供电线路及“手拉手”供电结构的作用,及时调整负荷,尽可能做到负荷合理分配,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针对电网设备满负荷运行和夏季高温、湿热、雷雨等天气特点,该局从变电、输电、配电和外部环境等多方面分析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加强设备的运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做到超前预控,确保紧急情况下的信息畅通,供电负荷倒换迅速、正确。

同时,加强对重载设备监视并缩短重载设备的红外检测周期,利用红外成像仪等技术,加强输变电设备监测,及时处理设备、线路发热现象。增加变电设备、配电线路及低压配电室、低压线路的巡视次数,缩短巡视周期。在恶劣天气、负荷高峰期间等对开展特巡特维,保证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并结合全局夏季高温供电实际,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调度、变电、输电、配电4个专业的40余项内容。截至目前,已查处安全隐患60多处,并逐一进行了整改。此外,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有力措施,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针对高温天气用电量不断攀升现状,该局及早编制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并逐一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电网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强化以风险管控为核心的安全管理,迎峰度夏期间,狠抓落实,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和有序可靠供电,随时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供电辖区客户夏季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