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兴仁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 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工作

2019年05月22日09:31  
 

5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仁市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整合各类有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陪同调研。

杨永英先后到城北街道丰岩村烤烟种植基地、真武山街道顺发煤矿、法尼水库、巴铃重工业园区、金兴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烤烟种植和抗旱保苗、煤矿生产运营及周边环境治理、饮水安全、现代化煤化工项目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农业产业生物防治工作推进等情况。

在烤烟种植基地,杨永英查看烟苗长势和供水设施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出现的旱情,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整合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措施到位、资金到位、物资到位,全力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运用引水、拉水等办法开展抗旱保苗工作,齐心协力,共度难关;要针对旱情发展程度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实行改种补种,发展节水避灾农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金兴公司,杨永英实地查看整改推进情况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彻底消除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州委书记刘文新提出的“四个最”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分步实施;要加强调度,强化监督,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如期完成整改工作;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探索建立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巩固好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成果,争做金矿、煤矿治理的样板和示范。

调研中,杨永英要求,兴仁市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科学管控,保护好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维护好水利基础设施,对安全饮水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煤矿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煤矿开采与环境治理恢复“两手抓”,加强安全管理,抓实煤矿“五化”改造,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