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助力黔西南“脱贫攻坚”医疗帮扶座谈会举行

2019年05月22日09:26  
 

5月21日,民盟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医疗帮扶座谈会在兴义市下五屯卫生院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主委彭洪,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李龙等领导出席。

刘圣宇说,自1990年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立以来,民盟中央高度重视,以医疗扶贫为抓手,开展了“名医大讲堂”“天行健公益行”等系列活动,发挥民盟优势对黔西南州进行了支持和帮扶。刘圣宇要求,民盟要做好对黔西南州帮扶经验的总结,进行推广和宣传,协调好更多组织和企业参与进来,引进一批康养项目落地,助力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康养圣地打造。双方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对接好帮扶工作,推动帮扶工作更有成效,发挥好民盟中央的优势,为黔西南州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董瑞说,黔西南州发展中医药基础非常好,具有配套政策好、中药资源好等优势明显,发展中医药也符合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顶层设计,希望以下午屯卫生院为中医传承培养示范点,打造成民盟中央支持建设康养黔西南的一个示范窗口和亮点。

李龙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对民盟中央及民盟北京市委等长期以来对贵州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民盟中央等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扶贵州,并表示,民盟贵州省委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在致辞中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建设和医疗精准脱贫工作,恳请民盟中央帮助协调发达地区民盟组织从医疗帮扶等方面继续加大对黔西南州试验区帮扶支持力度,促进黔西南州试验区养老、医疗康复、养生等产业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民盟州委主委黄曼出席。

会上,州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汇报全州医疗卫生情况,下五屯卫生院负责人汇报民盟名中医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肖 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