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街道瓮本村早桃成熟新鲜上市

2019年05月22日09:58  
 

时下,在兴义市万峰林街道瓮本村的冬桃实验基地里,118亩早桃“春晓”已全部成熟挂果、新鲜上市。

来到冬桃实验基地,记者看到,一片片桃林葱葱郁郁,长势甚好。凑近了看,桃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果实,让人垂涎不已。

“我们主要发展的是四五月份成熟的‘春晓’和10月份成熟的‘星光’两个品种,通过错开季节性桃子上市来增加收入,提高经济效益。预计今年可收成3万斤,收入在10万元左右。”瓮本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洪俊说。

瓮本村深处万峰林腹地,具有优良的自然资源,很适宜桃林生长。看着红彤彤的鲜桃,即将收获的喜悦让从北京都市农业研究院来到瓮本村驻村帮扶的宋华兴教授高兴不已。

“我们院自2017年在瓮本村承担扶贫任务以来,发现云贵高原上不仅能种植北方水果,南方水果也可以在贵州发展。因为贵州独特的气候,所以同一个品种,它比在内地早熟一个月。”宋华兴说。

两年来,宋华兴自己出资在该村流转了118亩坡地,引进极早熟和极晚熟两个品种桃树进行示范种植,带动当地村民及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我家有6亩地,都流转给基地种桃子;然后我也在基地打工,收入还不错,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小孩。”村民罗治艳说。

如今,在冬桃实验基地里务工的村民,在获得务工收入的同时,还向宋华兴学习桃树种植、管理、剪枝等技术。宋华兴告诉记者,两年时间,在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不少于500人次,他支付的务工工资已超过40多万元。

据介绍,瓮本村有567户3078人,其中贫困人口95户424人。近年来,该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帮扶下,通过发展康养项目,野菜、冬桃等特色产品种植,目前已实现83户384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26%。(李大欣)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