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红率队在望谟县调研“两不愁三保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

2019年05月26日09:59  
 

5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率队到望谟县打易镇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强调要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认真开展大调研,全面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

调研组一行深入打易镇毛坪村走访,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安全饮水、教育、医疗、住房、易地扶贫搬迁和环境整治等情况,鼓励群众要克服眼前困难,借助脱贫攻坚好政策,引导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移风易俗、树立新风,用勤劳和智慧大力发展经济,早日摆脱贫困奔小康。对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立即和镇、村干部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措施。

罗春红在打易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聚焦工作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列出时间表,精确到户、责任到人,扎实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始终坚持“四个导向”,同步实施好以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既要借力统一战线的帮扶,又要自我发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将存在问题全部销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查连金 蔡云)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