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黔西南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郑栅洁吴强刘文新分别讲话 余红艺邓家富等出席

2019年05月26日09:04  
 

5月24日上午,宁波市·黔西南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兴义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吴强,州委书记刘文新分别讲话,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出席。

宁波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李关定,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赵刚、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领导顾先林、田宾、范华、黄曼出席。

郑栅洁对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祝贺。他说,宁波一定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码,为黔西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突出精准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实施各类援助项目,帮助黔西南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按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原则,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让更多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进一步加强消费扶贫,做大黔货出山和宁波市民赴黔旅游规模,把黔西南的农业资源和生态资源转化为贫困人口的经济收入。进一步扩大社会帮扶,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汇聚对口协作的合力。

吴强代表省政府向宁波市长期以来给予黔西南州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让帮扶成效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务实。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推动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和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全覆盖,把扶贫协作资金最大限度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学校医院配套建设。进一步抓好产业共建,建设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平台,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助推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产销对接,推动两地企业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从产地到零售终端的全链条产业渠道。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着力培育一批旅游精品路线,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扶贫成效。进一步深化劳务合作,加强精准对接,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

刘文新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宁波市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宁波市给予我州非常多的帮助。宁波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政治站位、境界情怀、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以及宁波市帮扶干部、社会各界的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宁波市的大力支持下,我州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我州正在深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和脱贫攻坚“两业”工作,奋力夺取2019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我们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始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始终坚持用好每一分钱的原则,承接好落实好宁波的帮扶资源,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如期交出脱真贫、真脱贫的工作答卷。

会上,签订了《宁波市人民政府·黔西南州人民政府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宁波市相关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黔西南州各县(市)、义龙新区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又讯 5月23日,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州委书记刘文新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宁波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李关定,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赵刚、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出席,州委副书记穆嵘坤主持,州领导顾先林、田宾、范华、滕伟华,宁波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出席。

刘文新向宁波市、慈溪市及万洋集团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说,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项目是宁波市、黔西南州扶贫协作全面深化、深度发展的一个标志。州县两级要倍加珍惜机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保障项目加快建成,同步加大招商入驻力度,营造高效、公平、温暖的营商环境,将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的典范和标杆。

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介绍项目情况,并表示将科学施工、精准招商、服务企业、培育产业,把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建设发展成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合作项目。(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