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

刘文新讲话 杨永英主持 邓家富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5月26日09:09  
 

5月24日,全州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刘文新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参加。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以及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贞丰县船只侧翻事故发生后所作的工作批示、指示,再次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事情。为官一任就要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其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针对贞丰县发生的船只侧翻事故,深刻吸取教训,及时举一反三,防止悲剧重演。

会议要求,要最大范围进行排查。在立即全面深入排查水上交通安全薄弱环节的同时,全州安全隐患排查的领域、排查的地域要做到最大范围,切实将各类隐患问题查清找准。要深入研究,建立落实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安全工作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防控农村涉众型活动安全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最强力度进行整治。发现问题必须解决问题,“一点一策”抓好落实。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标准,及时解决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落实防控措施,逐步解决到位。要大力解决对风险隐患茫然无为的问题,决不允许明知风险存在而放任风险升级。

会议要求,要最硬措施进行监管。强化监管执法,大力推进联合执法、统一执法、规范执法,全力防范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同步加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会议要求,要最严要求进行组织。党政一把手要担当负责,重点难点问题亲自抓、亲自管,分管领导要业务、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严防再严防,死守再死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直各部门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义龙新区设分会场。(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