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强调

强化协作 确保“两考”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05月27日10:03  
 

5月24日,2019年全州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在兴义召开。会议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对全州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批示。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出席会议。

杨永英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教育局要督促各县(市、新区)和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抓好高考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零懈怠”“零失误”,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新区)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两考”各个环节的工作,坚持以考生为根本,突出“重民生、保安全、抓公平、讲廉政、促和谐”的总体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面依法加强招生考试工作管理。

会议强调,“两考”作为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社会各界的关注度极高,做好“两考”工作,各县(市、新区)要切实承担起领导、组织、协调和监管责任,要加强防范,坚决打击各类作弊行为,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要狠抓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做到“逐一检查,消灭隐患,不留死角”既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做好“两考”工作,又要带着深厚的感情为广大考生做好服务,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氛围,确保今年“两考”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高考、中考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