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黔西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左定超刘文新讲话 邓家富陈国芳郭子仪等出席

2019年05月29日16:33  
 

5月28日,民进黔西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分别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郭子仪出席。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黔西南州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健勇主持,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莫武安出席。

左定超祝贺大会的召开。他说,中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良好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民进黔西南州委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与黔西南州重大决策部署的协商,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民进黔西南州各级组织、广大民进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竭尽全力履好职,坚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党委、政府对于当前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为推动贵州省、黔西南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文新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州民进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民进黔西南州委团结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伟大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全州各级民进组织及会员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保持定力、超常奋斗,充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脱贫攻坚历史重任,深度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扣开展“三个专项治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集中攻坚、抓好脱贫攻坚“两业”发展等重点任务,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汇聚资源等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贡献民进力量,积极助力全州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发展以山地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满怀激情地参与全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黄健勇代表民进黔西南州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盟黔西南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敏代表黔西南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特邀嘉宾及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加。(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