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旅游资源 很好的生态环境

册亨县登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2019年05月29日16:37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贵州8县(市、区)上榜,分别是册亨县、榕江县、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赤水市、务川县、荔波县、水城县、江口县。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2006年,册亨布依戏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和省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8项。2010年以来,该县每年举办中国·册亨布依文化年活动,先后获得规模最大的“布依竹鼓舞”和“布依转场舞”吉尼斯世界记录等多项荣誉,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布依戏艺术之乡”和“中国民族文化之乡”、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布依族刺绣艺术之乡”、省布依学会授予“中华布依第一县”和“布依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基地”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