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全力筑牢防汛防洪安全网

2019年05月29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黔西南州各地连续降雨不断,为确保恶劣天气下册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兴义册亨供电局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汛防洪保供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早在四月初,该局组织策划制定了详细的防汛方案及汛期电网应急预案,督促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设备及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做好对基础设施变电站、配电室、电缆沟、主控室、高压室、配电室房屋等供电保障进行检查;密切保持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备足防汛抢险应急物资、车辆、抢修工具,确保发生险情时,抢修人员、物资调供及时、到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事前预防,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信息报送,及时逐级汇报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确保通信畅通。

截至目前,该局成立1个配电管理所、3个乡镇供电所、3个应急抢修队伍、2个外包抢修施工单位等9支应急抢修队,加固倾斜电杆30基,拉线加固122根,巡视变电、输电、配电设备146次,清理线路通道3500余棵。 (杨婷 潘师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