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则戎乡土芭蕉加工厂开门收购原料

2019年05月30日09:13  
 

5月24日,兴义市则戎乡土芭蕉加工厂仓储中心正式开始收购土芭蕉。第一天开收,就有不少村民到厂门口排起了长队。

到加工厂出售芭蕉的,除则戎乡干嘎、长冲、拱桥等几个村的村民之外,还有南盘江镇以及安龙县、望谟县的土芭蕉种植户们。收购采用现场称重计量的方式,按保底价每斤一元进行收购,无论村民采摘的芭蕉重量有多少,只要质量过关,现场收购入库,当场兑现钱款。

则戎乡长冲村二组的村民龚正广家种了三十亩土芭蕉,当天运过来600斤,很快就全部都被收购了,他高兴地说:“今年我家土芭蕉的产量预计有一万斤左右。这里建了加工厂,我的芭蕉就拿到这里卖了,很方便。”

同样,该乡干嘎村村民郭首江常年在外务工,对家里种植了1000多棵土芭蕉树疏于管理,这次,他听说乡里的加工厂开始收购土芭蕉了,就抱着观望的心态回来看看。了解了收购方的需求之后,郭首江十分高兴,当场表示以后要把自家的土芭蕉树都好好地管理起来。

据了解,该加工厂长期收购土芭蕉。收购后的土芭蕉,将通过加工厂进行分拣储藏和发酵酿造,最终制成土芭蕉酒进入市场销售。(李旺婧 贺顺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