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成立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

6家企业与其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31日11:38  
 

5月28日,兴义市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正式成立,服务团致力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培训和就业服务,全面创新、优化、提升新市民就业环境,为兴义市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正式挂牌成立当天,来自兴义市的6家企业就与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广东英泰装饰公司市场部经理谭爽介绍,广东英泰装饰已在兴义发展了10年,对兴义这片土地很有感情,希望能在脱贫攻坚中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说:“我们每个月有200至500个用工量,基础性工作有保洁员、搬运工等。在同等价格下,我们公司会优先考虑到洒金城城家政公司,并且城城家政公司平时有各种工种的专业培训,我们用起来也放心。后期加大培训后,我们也会雇佣他们的管线工人等技术工人。”

洒金居住区作为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主要承接地,安置了来自晴隆、普安跨区域以及市内易地扶贫搬迁群众7313户33227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兴义市一直致力于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不断探索实施“以产定搬、以岗定搬”“订单式技能培训”“东西部劳务合作”等促进就业的措施,全面实现了兴义市10370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一户一人就业的目标。

据洒金新市民社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志华介绍,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大量的岗位推荐等努力,现在洒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基本上达到一户至少一人以上的稳定就业,但还有部分45岁以上的群众就业比较困难。启动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和兴义城城家政服务中心,就是希望搭建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让新市民充分就业。

在兴义市下五屯的香溪美林住宅小区,洒金新市民感恩服务团首批安排就业的3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正在打扫卫生。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张八果对笔者说:“搬过来最担心的就是生活问题,担心找不到事情做。”张八果来自普安县楼下镇,她告诉笔者,她们一家8口人全靠她和丈夫养活,距离上一次务工已经20多天了,没有经济收入让她和丈夫很着急。现在她和丈夫都在服务团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不再担忧。张八果说:“现在好了,服务团帮我们找到了工作,每天最低80元工资,高的时候150元。只要我们勤快,相信生活一定会更好的。”

据文志华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用工需求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根据劳动力状况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规模性地向企业输送工人,让他们快融入,稳得住,能致富。”(王 霞 戴仙羚 段志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