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在4乡镇清理“空壳社”

2019年05月31日11:50  
 

为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近日,普安县在高棉乡、兴中镇、白沙乡、龙吟镇四个乡镇,集中开展“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工作,由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四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和所属各村委会、社区,逐户走访核实各合作社的具体情况,包括成员信息、经营情况、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建立、获得财政资金扶持、企业信息公示等,针对合作社数量不实、质量不高,部分合作社长期未正常经营,未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对部分未进行年报、有名无实、空壳空转的合作社,执法人员现场做好台账登记,引导督促“空壳社”及时申请注销退出。

截至目前,已对150余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空壳社”清理工作。下一步,普安县将加强有关部门及乡镇部门间联动和数据交换,确保及时有效清理“空壳社”,加强合作社规范管理,提升整体素质,达到合作社依法规范健康发展的目的,夯实乡村产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王泽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