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广食用菌基地建成投产

2019年05月31日11:27  
 

2018年11月,义龙新区引进贵州山环菌草科技有限公司,在龙广镇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该公司培育的第一批食用菌进入采摘期。

该基地负责人金忠说,基地自2018年11月开始搭建厂房,总占地76亩,包含1个大型冷库房、3条菌种研发中心生产线及30亩地菌棚。目前,10个菌棚完工,基地培植的50多万根菌棒已被陆续放入菌棚中。

“基地总共要搭建27个菌棚。”金忠说,此次培育的菌种包含秀珍菇和小黑平菇两个品种,相对传统种植的菌种采用固体接种来说,成活率高、出菇整齐,且栽培周期缩短。

金忠说,基地培育菌种采取“以草代木”的方式,用巨菌草代替传统木屑作为“营养床”,不仅能够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还可减少大量成本。为此,基地于2018年开始在附近种植了1300余亩巨菌草。

食用菌产业落地义龙新区,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正在菌棚里采摘食用菌的双合村村民罗克玉说:“来基地务工每天有80多元的收入。都是一些手上活,离家近,方便照看老人和小孩。”(代雪梅 代仙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