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大山镇发展2000亩魔芋产业

2019年05月31日12:00  
 

近年来,兴仁市大山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与农户共商产业发展路径,在该镇发展魔芋产业,助农增收。

老里旗村是大山镇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山镇总结了去年野纳村率先种植300亩魔芋的成功经验,经过实地调研后,今年在老里旗村种植魔芋200亩,发展魔芋产业。

近日,笔者在老里旗村的魔芋种植基地看到,农户们正在地里挥锄培土、撒种魔芋,技术员在旁指导工人进行科学种植、传授栽培技术。

老里旗村村主任邓明金告诉笔者:“老里旗的魔芋基地规划200亩,目前已种下130亩,余下70亩正在紧锣密鼓地栽种。每天务工人员45至50人,带动了村里贫困户360户参与。按今年种植的200亩算,预计纯收入可达100多万元。”

“魔芋产业是我们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过程中谋划实施的主要产业之一,去年在野纳村率先实施了300亩,成效明显。今年全镇扩大规模,规划种植2000亩,希望把产业做强做大,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大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邦贵说。(罗大星 田雨涵)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