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供电局提前做好2019年“高考、端午”保供电

2019年05月31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时逢传统端午佳节,无疑增加了保电压力。为确保2019年高考及端午节期间全市的正常用电,5月30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端午”保供电,确保两项工作同时抓、两不误。

为确保今年“高考、端午”期间的安全供用电,该局早部署、早安排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工作预案。在总结历年高考保电经验的基础上,修订保电方案,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细化保电方案,制定应急措施。要求全局所属10个供电所充分做好端午节期间人员、车辆、应急抢险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将各项保电措施落到实处。与市教养局、考点学校负责人就高考用电事项进行沟通,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加大各考点设备、输电线路巡查。同时对保供电涉及的考点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地毯式”特巡,对高考点专变和线路进行了红外线测温和负荷测试,对考试点教学楼、配电室和发电机房的电气设备、输电线路、高低压刀闸等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消除;要求调度做好精心调度,变电运行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随时迅速正确处理系统突发性异常及事故;同时备足一、二次设备抢修材料,安排好人员和抢修车辆。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做细、做实、做好每一项涉及高考保电的工作,全力备战“高考、端午”保供电。切实做到零差错,为“高考、端午”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确保“高考、端午”期间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