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贵州省2018年已退出县工作座谈会精神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6月03日08:58  
 

日前,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18年已退出县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参加。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在2018年脱贫退出工作中,安龙县及义龙新区通过共同努力,如期实现目标,值得充分肯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近日召开的全省2018年已退出县工作座谈会安排,保持定力,顽强作战,一手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一手抓好剩余贫困人口“清零”,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全面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省级评估反馈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大调研,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住关键环节,注重举一反三,深入扎实打好问题歼灭战,持续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关键硬仗,扎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今年底前让辖区内贫困人口一个都不少地实现脱贫。

会议还听取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新区)签订脱贫攻坚“两业”工作目标任务确认书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信守承诺,言出必践。要全面贯彻好全州脱贫攻坚“两业”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抓好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家庭就业全覆盖年度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七个全覆盖”目标。

黔西南州各县(市)、义龙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