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协视察组到兴义兴仁开展河湖清理整治专题视察

2019年06月03日09:27  
 

5月30日至31日,州政协视察组到兴义市、兴仁市开展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理整治专题视察。州政协主席陈国芳率队,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陪同视察组在兴义视察,州政协副主席王林、陈晴,州政协秘书长李如晴全程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兴仁市巴铃镇、城北街道锁寨村、真武山办事处马家屯水库,兴义市湾塘河湿地公园、滴水污水处理厂、湾塘河坪东段以及万峰湖等地,就河湖生态环境、河流水质及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兴义市、兴仁市关于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视察中,陈国芳指出,目前我州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万峰湖“清网”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了全省的关注与点赞,但目前依旧还有一些问题,如河湖红线还没有划定、污水收集不完全、管网建设不完善、对“四乱”整改不到位等。

陈国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打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非法行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我州的宝贵财富,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我们要继续加大对河湖的治理力度,努力创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陈国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好河湖治理的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并按照制定的目标计划按时按进度完成;要统筹指挥,压实责任,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杜绝形式主义,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培养生态文明观念,形成良好生态文明氛围,让生态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市民参与其中;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整治“四乱”问题,抓住重点,及时推进,确保“清四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