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节迎客来 贵州望谟1046亩杨梅成熟

2019年06月03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日,望谟县新屯镇弄林村举行了2019年第三届杨梅节,前往采摘、品尝色鲜味美的杨梅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让游客们连连鼓掌,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在弄林杨梅园里,漫山遍野的新鲜杨梅挂满枝头,游客们开心地采摘着果实,一派丰收景象。此外,比表演更火热的是评选杨梅王、吃杨梅比赛、筷子夹杨梅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高潮一浪超过一浪。

“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脱贫更有信心和希望了。”弄林村支书冉光辉说。

“与余姚市相比,弄林杨梅品质、产量、价格都很低,还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宁波市挂职望谟县副县长罗剑光分析说,这可能是管理粗放、降雨量少、重视程度不够所造成。去年以来,在余姚市的扶持下,望谟县组织干部群众10余批次赴余姚市学习杨梅种植管理技术。宁波市同时向望谟派赴技术专家进行现场示范修剪枝条、开渠排水、施肥打药等技术环节,并针对弄林杨梅发展现状提出对树形进行改造的技术方案。计划通过2-3年时间完成对杨梅树形的全面改造,并扶持弄林村建设滴灌设施、杨梅加工厂等,推进弄林杨梅产业提质升级。

据了解,2003年,根据国务院的安排,浙江省余姚市对口帮扶望谟县,当年即帮扶弄林村5万株杨梅苗,种下了余姚杨梅在弄林的第一颗脱贫种子。2018年,弄林村杨梅种植扩大到1046亩,种植户扩大到251户。当年以节促销,400亩杨梅产量20万斤,产值200多万元,16年过去了,余姚杨梅在弄林村生根发芽,见证着村民的脱贫进程。(吴彦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