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院

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困难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3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黔西南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龙春燕率队到帮扶联系点兴仁市新龙场镇联庄村、大屯村开展“六?一”关爱慰问困难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儿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龙春燕一行在村委干部和法院派驻“第一书记”陪同下,先后来到联庄村、大屯村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沈忠吉、沈子芬、王小芹、张崇发等10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龙春燕嘱咐家长们要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尽力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同时,她勉励孩子们要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还开展了法律宣传及咨询活动,接受家长提出的关于劳动合同、借贷纠纷、赡养、婚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环保、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近年来,黔西南州中院高度关注帮扶联系点困难留守儿童,通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送法进校园、结对帮扶等方式,切实为困难留守儿童、品学兼优学生及孤残儿童送去法院干警的关爱和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刘刊 彭锐)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