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侨联到贞丰县开展帮扶考察

2019年06月04日14:23  
 

6月1日,宁波市侨联考察团一行到贞丰县鲁容乡考察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百香果种植产业,并召开座谈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承戍,宁波市侨商会执行会长、宁波加德轻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宏等参加。

座谈会上,罗春红希望宁波市侨联发挥好资源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帮助黔西南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推“黔货出山”;推荐更多侨资企业家到黔西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推动两地更深层次合作交流,助力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创东西部扶贫协作美好未来。

李承戍希望通过这个由宁波市侨联牵线搭桥的项目,能带动一批贫困群众致富,实现“造血”与“输血”有机结合。他指出,宁波市侨联在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作用,带动更多侨商参与到黔西南产业帮扶中来,通过精准对接,不断完善帮扶机制,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海宏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持续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及时对接优质项目。同时,商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呼吁更多企业关心、关爱、关注黔西南发展,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合作,为推动黔西南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会上,贞丰县介绍脱贫攻坚产业基本情况及与宁波市侨商会结对百香果种植基地项目情况;宁波市侨商会与鲁容乡政府签订了百香果种植基地定向捐赠协议,侨商会代表3家侨资企业向鲁容乡捐赠20万元,用于发展鲁容乡板绕村百香果种植项目;双方还就两地结对帮扶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当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晴隆二十四道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到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新市民生产、生活情况。(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