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职校凸显职业教育优势 助力学子就业

2019年06月04日14:28  
 

近几年来,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开设汽修、美容美发、教育、旅游服务等热门专业,让专业技能助力学子实现就业创业。

一大早,笔者来到位于安龙县西龙商贸城的“花想容”美容美发店看到,员工沈菊一进店就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随着顾客上门,她就用专业熟练的手法给顾客进行清洁、按摩等美容服务。

沈菊告诉笔者:“如果没有安龙职校,我没有学习美容美发这个专业的话,估计进入社会就业都比较困难。美容美发这个专业,成就了我的一个梦想,改变了我的一生,也改变了我的家庭。”

家住该县普坪镇香车河村的沈菊,2014年开始就读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美容美发专业。在校期间,她勤学好问,刻苦攻读。2017年毕业后,学校推荐她到上海永琪连锁店进行实习。今年,她回到安龙“花想容”美容美发店上班,由于技术纯熟,每月工资3000多元。

立足市场用工所需,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始终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育人机制,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多元办学的理念,着力培养有知识、有技能、有品格的实用型技术人才,为学生创业就业打下基础。2017年毕业于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韩长江,2018年筹资20多万元在安龙县城开了一家美发店。韩长江说:“通过在安龙职校的学习,我学到了一门技术,为我实现创业梦想带来了可能。”目前,韩长江的美发店凭着精湛的技艺赢得了顾客的口啤,生意越做越红火。

通过与企业合作,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校内实训室,并让企业成为学校学生跟岗、顶岗实习的基地,通过共同培育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据了解,近年来,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凭借专业优势和学生的技能水平,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

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王相平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专业技能的教学,在专业开设上结合市场需求,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余必战 刘桔帆)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