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着力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

2019年06月05日11: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为持续落实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巩固防治成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努力实现控制和消除重点地方病危害的目标,黔西南大力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

在今年的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中,黔西南要求要把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作为全州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工程。按照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控制、消除目标。在工作中扩大地方病监测范围,加大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监测力度,碘缺乏病以县为单位实现全覆盖,地氟病、地砷病、克山病以村为单位实现全覆盖。加强监测数据的应用,通过信息化管理,实现监测数据的互联共享,提高监测结果的使用效率。落实地方病预防控制措施,继续落实食盐加碘策略,保障合格碘盐市场供给,完善食盐市场监管,维持人群碘营养适宜水平,持续巩固消除碘缺乏病成果。加强病区高砷煤矿和病人病情的监测,杜绝群众复采和使用高砷煤,防止出现新发病例。加强改炉改灶的后期管理和健康教育宣传,不断完善长效防控机制,使病区氟污染水平得到较好控制。(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