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实施郊纳极贫乡镇农网改造升级成效显著

2019年06月05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望谟全县的供电保障和服务工作,尤其对郊纳镇加大了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实施农网改造升级成效显著。

据悉,郊纳镇位于望谟县东北角,属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全镇辖10个行政村11社区,96个村民小组,4138户21916人。大部分村组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经济极为落后。望谟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解决该镇的用电问题。与郊纳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多次沟通对接,及时组织编制了《郊纳镇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方案》,积极向贵州电网公司和兴义供电局争取项目资金并加快电网建设进度。2017~2018年,共投资1620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6.45千米、低压线路82.41千米,新增及改造配变45台、容量3380千伏安。以上项目建成投运后,郊纳镇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均大幅提升。

目前,郊纳全镇的供电可靠率达99.83%,电压合格率达98.86%,户均配变容量为2.3kVA。其中,郊纳镇中心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75千伏安,三大指标均超过国家标准和望谟全县的平均水平,全镇已实现村村通动力电,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更加坚强和可靠的电力保障,完全满足辖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项目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得到了郊纳镇用电客户的广泛赞誉和郊纳镇人民政府的书面感谢。(刘雪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