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提前部署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9年06月06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十年寒窗读书苦,一朝金榜题名时。高考,是莘莘学子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每年的6月7、8日,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全力保障、护航高考,兴义交警,已准备就绪!

为全力护航高考,保障学子们能有一个安全、安静、方便、快捷、畅通、无忧的考试环境,兴义交警专门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可行性方案,提前对高考期间交通状况进行分析预判,科学部署警力。全体警力按工作职责,划分为10个小组:指挥调度组、源头管控组、考点保卫组、线路保畅组、机动巡逻组、宣传报道组、交通安全整治组、事故处理组、督察组、后勤保障组。将以科学的警力部署及明确的职责分工,为广大考生提供各项服务,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多部门联合 提前疏通道路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高考来临前夕提前准备,及时介入,对于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予以清除、整治。

创造宁静考试环境 严控噪音污染

为使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能够享有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兴义交警将在考场周边划定禁鸣区域,设置禁鸣标志,并在考试期间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禁止鸣笛行为。

加强源头管控 服务送考车辆

6月5日,车管中队按照大队部署,主动对接各参考学校,对参加今年送考任务的76辆送考车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资格进行审查,并登记在案。在送考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路面疏导结合综合调度,给予送考车辆安全保障并优先放行。

强化整治力度 严查违法防事故

高考期间,兴义交警将在全市城区、乡镇范围内加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严查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飙车、酒驾、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高考期间不休息 全警上路保畅通

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假期,为障人民群众及广大考生能够享有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兴义交警在高考、端午假期期间暂停窗口部门业务办理,将全部警力投放到路面秩序管理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确保道路畅通。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营造和谐考试氛围

兴义交警通过城市交通屏幕、兴义交警微信、微博,提前向社会公布高考出行攻略、发出交通文明倡议,并邀请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对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措施、交通实时动态等进行报道,引导广大市民为学子们创造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

为避免考生们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跑错考场等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兴义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提前查看考场位置、熟悉考点路线,科学规划出行。如遇困难,需要帮助,可第一时间向执勤民警求助,也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兴义交警报警电话3223211进行求助。

高考期间,我们向广大驾驶人发出倡议:少开两天车,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或选择搭车、拼车出行,为考生们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在考试路段禁止鸣笛,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驾车上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在考点周边随意停放车辆,服从交警指挥。(殷珩骞)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